慕丞

我转载文章主要是怕各位太太删文,我看不着了,我又不会弄文包,还望各位太太见谅。如有冒犯,可私聊我删除。
1.第一对磕的CP永远的痛(鹿迪)
2.认为最真也认为最虐的CP
BE之神,只有刀没有糖(卜洋)
3.不敢细磕的CP(饼四)

【裂穴】电线杆杆煤气罐罐

凌༂妙妙:

【裂穴】


关于裂穴太多的阴谋论,我只想他们在我文中都是曾经大家喜欢的样子


『秦霄贤视角』


“嘟嘟开门,你看哥哥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!”秦霄贤拎着玩具敲开孙九香的门


孙宇航开心地接过秦霄贤手中的玩具


秦霄贤看着桌子上的泡面皱眉“怎么就吃这个啊?”


孙九香收拾着桌子“你嫂子回娘家了,随便应付一下,吃饭了么?”


秦霄贤摇摇头“还说来你家蹭顿饭来着,出去吃吧”


孙九香敲着秦霄贤的头“等着,爸爸下楼买点儿菜,给你做好吃的”


秦霄贤和孙宇航在家组装着玩具,秦霄贤看着家里乱糟糟的,嫂子是个爱干净的人,家里乱成这样,不知道是回去了多久


“嘟嘟,妈妈回去多久啦?”


嘟嘟噘着嘴“爸爸妈妈吵架了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


孙宇航摇摇头“不知道,妈妈说爸爸不去工作,家里都没钱了”


孙九香买了菜直接进了厨房,秦霄贤也跟着进了厨房


“你这段时间打了多少场补丁啊?”秦霄贤打着下手问


孙九香手中动作停顿,没想到小孩儿会问出这个问题,假装随意地回答“还行,有寡妇联盟呢”


秦霄贤露出大白牙笑得灿烂“没事儿,你有爷们儿呢”


孙九香白了他一眼“你是我大儿砸!”


难得秦霄贤没有反驳,乖乖地帮忙打着下手。吃过饭,秦霄贤带着孙宇航在小区玩耍,孙九香真有种老父亲带俩儿子的错觉。


工资单下来的时候孙九香很是疑惑,拿着工资单去找财务,得到解释后给秦霄贤去了电话,秦霄贤昨儿赶了大夜戏,睡得迷迷瞪瞪,撒着娇“爸,我困,你让我再睡会儿”


孙九香挂了电话去超市买了些食材去了秦霄贤家,家里跟个狗窝似的,奶球和八宝看见孙九香热泪盈眶,孙九香给俩小东西倒上狗粮,开始收拾屋子。


秦霄贤揉着眼睛,看着被‘洗劫一空’的房间,厨房里飘来一阵食物的香味,秦霄贤泪流满面,抱住孙九香“您是我亲爸爸!”


孙九香恶心地动着身体“起来我这儿,赶紧洗漱吃饭”


秦霄贤搓着手手等着孙九香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子


“有爸的孩子是块宝”


汤足饭饱,秦霄贤自觉地把碗筷收到厨房


“说说吧什么情况”孙九香也不跟他绕弯子工资单直接怼脸上


秦霄贤笑得坦荡“儿子养老子天经地义啊”


财务部告诉孙九香,秦霄贤把自己的薪酬分了一半给他。


“旋儿”孙九香欲言又止


“师父说了,三分逗,七分捧,我这不是最近消费有点儿高么,你当长辈的吃点儿亏啊,咱俩五五分”秦霄贤小狗眼神望着孙九香


“旋儿你”


孙九香话还没说完就被秦霄贤打断“不是吧孙九香,你真要跟我三七分啊?亏你一天天要给我当爸爸,有这么欺负儿子的么?”秦霄贤一脸的嫌弃


孙九香被气笑了


秦霄贤把朋友圈怼在孙九香脸上“你看看,大家都夸你呢,亏大家夸你呢,我得告诉他们你怎么欺负儿子的!我要告诉你儿媳妇们,让她们吐你口水”秦霄贤委屈巴巴


回家路上孙九香点开朋友圈,秦霄贤只发了一张菜品图,配文『有爸爸的孩子是块宝』楼下评论全是『九香手艺真好』


秦霄贤发了一个微博截图给孙九香,同样地文案配图,并没有艾特孙九香,评论里全是艾特他的,让他好好孝敬九香爸爸


“看见没,粉丝都让我孝敬你,我得当个孝子”秦霄贤带着骄傲的语气说


“你得在小园子替我好好守着,爷们儿在外面打天下,你还得捧着我成角儿呢!”


孙九香的语音前两秒是沉默,“好”坚定地击中秦霄贤心巴,秦霄贤笑得开心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终于收工了,秦霄贤刚想躺上软软的床,孟鹤堂进了房间


“孟哥?”秦霄贤赶紧起身让人“是戏哪儿有问题么?”


孟鹤堂坐在床上欲言又止


“孟哥你别吓我,我是做错啥了么?”秦霄贤蹲在孟鹤堂腿边,收工了还被队长亲自上门这可不是啥好事儿


“旋儿,那个”孟鹤堂看着秦霄贤“九香他爸可能不太好”


秦霄贤站了起来“什么情况?他不跟我说没啥么?”


孟鹤堂拉着秦霄贤坐下“他可能怕你分心,宁小二她们去看望了说可能不太理想”


秦霄贤看着孟鹤堂“哥,我”


孟鹤堂点点头“去吧,有事儿我来说”


秦霄贤感激地握着孟鹤堂的手,联系宁星雨用最快速度赶到医院


病房里只有护士,秦霄贤向护士了解着伯父的病情。


根据秦霄贤的经验孙九香应该在应急通道,应急通道的门并不隔音,离着三步的距离秦霄贤就听见了嫂子的声音


“你难道真让人旋儿养着咱一大家子?爸这个病得靠钱堆着,人家旋儿凭什么啊?”


“我会想办法的”相比嫂子的尖锐,孙九香的声音很低沉


“想办法?想什么办法!你现在每个月靠打补丁,工资单多少钱你心里没数啊?”


“我”孙九香的声音透露着无奈


“我们找份别的工作吧好不好?”嫂子声音里带着祈求


“说什么呢!”孙九香的声音突然放大“我说过别提这事儿了,我不可能退社,我得在小园子等着他回来”


“你拿什么来等?人家有综艺有片拍,你一天天到处打补丁,是,寡妇联盟,那你看看这联盟里谁指着相声过生活,咱们家什么条件你心里不清楚么?那万一旋儿不回来了?现在都是流量第一,旋儿有流量,就算他想回来,公司不让他回来怎么办?你拿什么跟他耗!!!”嫂子带着哭腔


“我就等着他,我要把他捧成角儿!”孙九香声音低沉却异常坚定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什么情况?”被迫饶了一大圈掉头的宁星雨在车库里看着蹲在角落的秦霄贤“你不是要陪九香么?”


秦霄贤抬起头,眼眶通红


宁星雨赶紧把人让上车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我想回小园子”秦霄贤抱着双腿“我想回小园子,他们为什么不让我回小园子,我可以交违约金的,我想回小园子”秦霄贤眼泪止不住地落


宁星雨手忙脚乱递纸


秦霄贤第一时间给公司打了电话,却被驳回。


宁星雨叹气“公司现在就指着你们流量赚钱,怎么可能放你回来”


“小二,我该怎么办?九香怎么办?”秦霄贤把头埋在双臂里


宁星雨叹着气,孙九香的情况她了解,公司的决策她也理解,包括秦霄贤的‘三分逗,七分捧’理论她也清楚只是权宜之计,不可能长久,怎么办?


“要不,你们裂了?”


秦霄贤猛然抬起头眼睛猩红地瞪着对方“宁星雨!”


宁星雨无奈耸肩“你俩裂了他能从新找搭档不用到处打补丁,生活来源稳定了,再说了现在后起之秀这么多他一九字科的还带不出来么?倒是你可以安心走流量路线”宁星雨看着秦霄贤“当然我知道你更愿意当个相声演员,但是你没得选”


是啊,没得选啊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孙九香无能为力只能点头答应,拍了张俩人委屈巴巴的照片


“这离婚是不是得吃顿分手饭啊?”秦霄贤提议到


俩人来到了第一次搭档时吃饭的地方,每年纪念日俩人都得来吃一顿,小孩儿喜欢仪式感,本以为电线杆杆和煤气罐罐会吃一年又一年,没想到就吃了三年。


“老板两箱啤酒”俩人异口同声


“那就4箱吧”秦霄贤笑着对服务员说


酒菜上齐,秦霄贤拿着酒瓶“咱俩先说好,离婚归离婚,纪念日咱还得过”


两个都憋着把对方放倒,一个奶爸属性的老实人哪里是未成年就不学无术的对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妙妙打量着孤身前来的秦霄贤,秦霄贤是玫瑰园常客,但是没有孙九香的陪伴还是第一次。


“九香哥呢?”妙妙觉得孙九香不可能不陪旋儿哥


秦霄贤想了想还是给她打个预防针“我跟九香裂了,你不要给他打电话,具体原因我回头给你说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书房外,秦霄贤深吸一口气扣门“师父”


“进来”


得到同意,秦霄贤推门而入,书房还是这么的严肃,戒尺还是这么的厚实,藤条还是这么的坚韧,可是这次身边没有陪着自己的煤气罐罐了


秦霄贤鼻子有些发酸,规矩地往地上一跪


郭德纲把玩着手串“想清楚了?”


秦霄贤坚定地点头“想清楚了师父”


“九香呢?”


“他同意了”


“他就让你自己来?”郭德纲打量着地上的小徒弟


秦霄贤赶紧摇头“不是的师父,我把他放倒了,他不知道我要来,我们说好的明天一起来”


德云社不成文的规定,搭档可以随意搭配,但是成了固定搭档要裂穴的就得到书房请五十藤条。搭档如夫妻,可以情不知所起,但是要有责任有担当,五十藤条即是警示也是告诫,搭档要谨慎挑选,裂穴也要谨慎考虑。


“那少爷这是?”


“师父九香是被我连累的,我一个人扛,求师父成全”


郭德纲点点头,秦霄贤膝行着从花瓶中抽出一根泡足盐水的藤条,规矩地呈给师父


可能是最近有锻炼的关系,秦霄贤衣服下的身躯不再那么单薄,却还是让郭德纲心疼,好好的孩子为什么要裂穴,自己心里清楚,为了公司,为了不给自己添麻烦,郭德纲以为公司壮大了,可以庇佑孩子们了,没想到还是孩子们在为自己考虑。


书房温度有些低,秦霄贤小心地转过头看着师父


郭德纲手扶上秦霄贤肩膀“少爷,咱们交违约金,不裂”


疫情关系,小园子无法常态运营,德云社被迫开展了多个综艺,有流量的师兄弟们都签约了多个节目,不是说交不起违约金,是因为这代表着德云社脸面,师父还承受着高层的压力


“师父,我一定会以相声演员的身份站在台上,您信不信我?”


郭德纲手掌的温度从秦霄贤头顶传来。


规矩不能坏,郭德纲心疼,却也得顾着规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可真行啊!你还会微博定时发送了?”秦霄贤趴在床上冲孙九香咬牙切齿


孙九香想反驳什么,但是看着秦霄贤满背伤痕,像个犯错的孩子


“我都说了,我是你爷们儿!这种事怎么能让你来扛!”秦霄贤顾不得后背疼痛地骂人


“那你还说,三分逗七分捧呢,那不得我来!”说相声的哪里肯吃亏


“成,咱俩复婚的时候你来!”

评论

热度(8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